close

 

這個陳年的BLOG終於重見天日了!!

特地將原本就不為人知的版面改版一下, 以示慶祝!

 

雖然已過了好幾天但經過驚險、驚慌、驚嚇的生產三部曲後

直到現在才有力氣把我陳年的痞客帳號找出來

也直到現在才有精神回想我家老二那華麗的開場

各方好友應該由我家韓老大的多元通路知道了生產過程

現在以事主的身份轉播一下:

 

話說..才回到高雄四天不到..接近一個月沒有回來..我可是行程滿檔

除了陪我家的大恩寶以外, 還有和好朋友見面兼試婚紗

(我還被婚紗小姐稱健步如飛)

 

7/27的早上就見紅了

夭壽我的待產包還沒款

趕快把老媽叫起來款包袱+洗頭+洗澡

因為肚子不痛..還可以很有體力地去吃早餐

之後從容地到醫院去了一趟

 

看診的結果是胎頭沒降子宮頸很厚才開一公分”(大約半指..要生要開十指)

醫生杯杯叫我回家繼續走路

既然要走路, 下午決定要帶大寶恩到台南給韓老大..(感謝賴姐招待了一頓產前開心的最後晚餐)

直到送走大仔我才真正進入待產的心情

 

 

從車站回到家的途中很有興緻地規劃明天的行程

我想:

先來個租書店借個小說雜誌好了

再來明天早上揩老媽來逛個菜市仔

下午等老妹回家再來個高雄夜生活….

 

 

沒想到

回家洗完澡後就開始悶痛了

睡了一下...大約兩點規律的陣痛開始了

趕緊叫老媽幫忙量間隔時間..一直到間隔約5-6分鐘時

下著半大不小的雨半眠仔三點趕到醫院

陣痛的間隔已經非常頻繁

我先請老媽打痛電話給遠在古坑的韓老大..報備一下

如此好整以暇的原因是大恩寶整整痛了約9個小時

依這個經驗.. …打個折

 

我想:

4.5個小時應該夠韓老大從古坑開來高雄了

還有機會再目睹老二的出生

 

再加上..急診醫生內診的結果和早上一樣

他讓我選擇:

一、在這裡叫打催生後一路叫到晚上卸貨

二、 回家等個兩天..等產兆更明顯一點再來..但也不會超過兩天啦..

 

我非常知道自己有一點痛叫哀爸叫母的習慣...距離晚冮至少還有十四小時

因此決定回家待產

還領了安胎藥..期待安胎藥讓我解脫

直到這一刻..我還可以自己下樓..醫生稱讚我腳步穩健呢(還沒要生..安啦安啦)..

 

 

即將生第一胎的同事問陣痛是什麼痛

基本上就像是MC時的悶痛再加乘個8000

阿娘喂~

在回家的車上, 我痛到生氣..大摔自己頭

吃了藥躺在床上..我痛到一直懺悔: 應該是我普門品唸的二二六六的原因吧!?

這時如果有人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不管伍仟捌仟老娘應該都會付吧

疼痛指數從30飆到99不是開玩笑的

等到強烈的產兆出現, 已經都站不起來

(事後老媽說我這時已經是用的了..差不多是巷口鄰居會以為有命案的程度)

 

等一到波間歇..勉力起身下樓

才走不到一個樓層

一陣大痛..一股濕意

韓二寶就出來了!!!

歐賣尬..

這時我不禁事後要稱讚一下老媽”GOOD CATCH”!!!

還好老媽接的好..不然二寶的頭就直撞樓梯了


怎麼辦?!!! 孩子沒有哭!!

媽說她撥開了二寶身上的胎膜, 孩子與空氣接觸後小小嗆了一聲

怎麼辦? 怎麼辦?

我天才老爸這麼想依賴我老妹(她是護理師)結果妹妺沒接


這時產婦我身下連著臍帶..臍帶連著二寶..一身疲軟癱在樓梯上

但十分冷靜地(因為不痛了..)翻出手機打了119

我這裡是覺民路brabra..我急產..現在孩子沒有哭怎麼辦?”

把小朋友的腳捉起來, 然後打屁股, 再看看他嘴巴裡有沒有塞東西, 幫他清一下口腔

我把話轉告給手忙腳亂的爸媽

後來二寶又小哭了幾聲, 拿了大毛巾包起孩子耐心等救護車到

 

嗚一嗚一從來沒有覺得這個聲音這麼地美妙

急救人員把臍帶夾起後簡單處理後

我就連著臍帶二寶走下樓

(題外話: 吃太胖的壞處之一就是急救時還是要自走..因為沒人扛得動)

臨上車前還看到隔壁時阿姨(妳清晨六點就出來standby..辛苦了)

 

嗚一嗚一我們最送決定先送到高雄醫學院

事主我本身出現一種放空的狀態..雖然知道要回答醫護人員的種種問題

但實際上是抽離的腰超級痠, 因為胎盤還沒排出來

一直等到醫生說孩子狀況很好

胎盤排出

重新抱到二寶後, 才不禁哭了出來!!

 

其實從醫院回家到二寶出場, 時間不過短短的三小時

韓把把還在從古坑到高雄的路上

他在決定是否買早餐時, 二寶已經出生了~

我後來覺得小子還挺不錯的..沒讓他媽痛太久

雖然驚嚇連連還好母子均安

可能要趕到在農曆七月前出來報平安

此等孝心也算是

福氣啦!

 

後記:

老妹之後到醫院上班時, 聽到消防急救隊在說ㄟㄟ有一個急產的啊…brabra”…

心裡:”那不就是阮姐啊!!”

我說: 我出名了!

 

後記2:

還好, 我還來得及坐火車回高雄..如果在台南回來的路上

以這個生產速度, 7/29的社會頭條應該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idech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